连续进攻了好几个时辰了,而由于明军顽强的防守,现在广宁仍然牢牢地掌握在明军手中。看到广宁城攻不下来了,而且马上天黑就没办法进攻了,无奈的皇太极才命令退兵。
随着建虏鸣金退兵后,城上的明军才松了口气,经过建虏如此疯狂的连续攻击,虽然城墙没有丢失,但是大家也累坏了,再这一天里大家都是在紧张中度过的,大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为了应付建虏的连续攻击,大家在吃饭的时候也只有轮流地匆匆拔几口,然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守城工作中去了。
建虏来得猛,去得也快,在鸣金收兵后,城下的建虏马上走得干干净净的,只在地上留下大批大批的尸体,这些都是今天建虏攻城的时候被城上明军杀死的,他们都是建虏退走的饿时候来不急搬走的。因为这个时候建虏假如想要把自己同胞尸体运走的话,而且又上明军的射程范围之间内,那么肯定会有更大的伤亡,建虏也许下定决心一定要拿下广宁城,所以连自己同胞尸体都不顾了。具初步统计,城下建虏尸体大概就有两万左右,也就是说今天一天的攻城中,建虏方面光牺牲人员就达到两万左右,这还不包括那些受伤的人员,城下那些建虏受伤的人员早就被送了回去。
对于短短的一天之内就损失了这么多的人员,可见今天的战争是多么的惨烈。而城上的明军伤亡也不小,等统计出来后其结果还是让王枫吓了一跳,在今天的防守战中,虽然明军占尽了优势,可是仍然有将近一万的伤亡人数,跟建虏的伤亡人数相比是一比三。看到如此大的伤亡,王枫虽然知道建虏伤亡人数远远多于自己方,可心里仍然觉得很心疼,要知道今天仅仅只是第一天的战争伤亡人数就达到了将近一万,那么接下来建虏肯定还会源源不段地进行进攻,到时候伤亡人数又将达到多少呢?
在夜幕下除了部分警戒士兵外大部分士兵都休息了的时候,王枫仍然没有休息,现在王枫一直在思考着接下的战争计划。在今天的战争中王枫还是一直占优势的,虽然建虏攻击很猛可是依目前情况来看对广宁还是造不成多大的威胁的,今天建虏甚至没几个能登上城墙的,他们大多只是在城下进行徒劳进攻而已。虽然情况是这样的,可是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依靠这情况持续下去的话,人员伤亡仍然是个大问题,王枫方虽然有防守的优势,可是每天将近一万的伤亡,对于只有二十来万兵力的王枫来说还是有点吃不消了。现在王枫一直在思考着怎么让皇太极只难而退,让他打消攻下广宁的念头。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建虏没有再对广宁发起进攻了,也许是第一天攻城战结束后皇太极清点损失的时候发现第一天因为疯狂进攻而损失了两万多人马,最后的结果却是没能攻下广宁,甚至在建虏进攻过程中只有少数人幸运地登上了墙头,可是毕竟登上墙头的只是少部分,他们在强头上众多明军的攻击下纷纷被赶了下来,他们也最终只在墙头上游荡了一回而已。虽然王枫在为自己第一天将近一万的损失而心疼,可是王枫也知道对于建虏第一天两万多的损失,相信皇太极也更加心疼的,现在建虏的人口基数本来就少,损失了补充起来就比较麻烦。这跟明军恰恰相反,明军中最不缺的就是人员,现在明朝汉人人数达到了恐怖的九千多万,是建虏人口的几十倍,所以现在的情况是明军损失得起,而皇太极损失不起。更何况在第一天的进攻中建虏一点都没占到便宜,面对占有地理优势的明军建虏辛苦一天没取得任何战果。
虽然现在皇太极暂时没有再发动部队对广宁进行攻击而使王枫松了口气,可是现在王枫仍然不敢掉以轻心,现在建虏虽然没有什么行动,但是现在皇太极仍然没有撤走,建虏大部队仍然驻扎在城下面,他们随时可以再发动像第一天那样的猛烈攻击。更何况现在建虏依仗占有优势的兵力把整个广宁城团团包围住了。
现在王枫心情非常的郁闷,现在城下的建虏简直就像牛皮糕搪一样死死地粘着广宁城,打又不打,走又不走,建虏二十来万人就这么驻扎在城下面。王枫现在又没绝对的实力可以打开城门跑出去跟皇太极叫板,而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建虏把自己包围起来。这个时候王枫倒还是不用担心广宁的安全,虽然皇太极把广宁包围了,可是现在城里的粮草武器等储备还是蛮充裕的,这多亏了前几天王枫多了个心眼,在攻下广宁有就想到有可能被建虏长期围困的可能,于是城里的粮草除了建虏本来在这里储备的一部分缴获外,王枫还专门从后方调集了大批的粮草送到广宁,可以说现在广宁城里的粮草足够王枫的十几万部队吃个半年了。
要说被建虏长期围困王枫是一点都不担心的,假如建虏就这样一直围困下去的话王枫还非常高兴的,现在王枫在广宁里的粮草充足可以支撑个半年,而建虏则只驻扎在城下,他们的粮草肯定没有王枫方准备得充分,而且他们的人马是王枫的两倍,每天消耗的粮草自然比王枫多得多,所以王枫也不怕皇太极这样一直跟自己耗下去。现在王枫担心的是皇太极来阴的,准确来说就是害怕皇太极使用什么手段来对付自己,历史上的皇太极可是经常使用卑鄙的手段来打击明军的,要不然建虏也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