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话南京早晚都要被自己攻破的,所以她们投降是最明智的办法。
但是在自己明确表示同意他们投降的时候,田贵妃为什么还要弄出这么一出呢?她这么煞费苦心地把自己弄过来,难道是想要挟自己?可是这样对她又有什么好处呢?如果单单是想除掉自己让自己的部队群龙无首然后再乘机进攻自己部队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样的话会使自己部队更加的气愤,这样南京会破地更快。
难道她是想要挟自己,想让自己投降南京?王枫越想越有这种可能,要不然田贵妃也不会这么辛苦地亲自出马来诱惑自己了。想通了这些后王枫也彻底放心了,至少现在自己是没有任何生命危险了,既然刚开始她们没下手,那么说明她对自己还有很多顾及,虽然现在田贵妃掌握了自己,但是城外全部是自己的部队,一旦自己有什么不测的话,她们也逃不掉的。至于假如田贵妃要自己支持她们南京朝廷的话,自己倒还真有点难办了。虽然王枫是来自二十一世界,打从心底没有任何忠君的思想,但是如果突然反叛北京假如到南京阵营还是不可行的。首先这么做的话,对王枫的名声将是极大的损害。
在这个非常注重名声的时代,一旦王枫这么做了将使他辛辛苦苦树立起来的威信受到打击,这样一来的话在自己军队内部将造成分裂,还有可能会出现自己部队反叛自己的现象。其次,这样做的话其它势力就会借机来对付自己,虽然以王枫现在的实力不惧任何势力,可是真到了那个地步的话,自己的实力也将受到极大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假如王枫真这么做的话,那么这个本来就快要稳定下来的江山马上又要陷入到混乱之中,到时候天下的百姓就要再一次遭殃了,这也是王枫不希望看到的。
不过现在王枫更担心的是自己部队的情况,在自己突然被抓到南京来的时候,不知道部队的其它人知道不?部队的人在自己失踪的情况下会有什么反应?还有这些田贵妃设计把自己弄到南京来,除了上诉原因外是否还有其它的阴谋?上面种种情况都让王枫十分的担心,可惜现在王枫被软禁在这个房间里无法出去,而也没有任何人来看望自己,这让王枫非常的着急和担心。
由于王枫的突然失踪,让大明朝的局势发生了诡异的变化。处于南京城外的王枫部队多少了解到王枫的失踪跟南京脱不开关系,因为王枫是在去跟南京来使谈判的过程中失踪的,只是不知道现在王枫现在的生死情况,加上北京朝廷也即使地传来圣旨要求部队在南京城下待命。所以尽管大家对王枫的失踪非常的着急,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王枫部队的各将领一致认为目前不可轻举妄动,只有派出大批的斥候部队全城搜索王枫的行踪,同时命令南京城里的情报人员收集一切有关最近情况的情报。
而在这个时候北京早已经跟南京私下里达成了协议,虽然北京跟南京现在是对立的,但是毕竟两个皇帝都是同宗的,而目前他们将要面对的是一个实力更加强大的外部势力,所以他们也清楚如果目前按照往常的局势发展下去的话,对于北京来说,南京的叛乱是可以马上平定下来的,但是平定下来后呢?那个时候王枫的实力肯定是朝廷无法掌控的了,到时候说不定整个江山就会该姓王了。所以当田贵妃把自己的意图传达给北京后,马上引起了北京朝廷的重视,经过一翻讨论后,大家都认为与其今后白白便宜了王枫,还不如现在就利用这次机会把王枫的势力收编了过来,虽然现在这么做非常的冒险,一旦失败的话那么马上就会跟王枫决裂,但是如果按兵不动任由这么发展下去,总有一天这个天下就是他王枫的了。所以经过深思熟虑后北京朝廷就同意了田贵妃的计划。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