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给你回了……”我小声说。
“你就不会多打几次?就没想到我睡着了吗?”
“你睡着了我怎么会知道?还以为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儿不方便接呢!”我的声音比他的更大。
“行,行了,大过年的非要跟我吵架怎么着?”章御的声音缓和了。
“这不是你先招事儿吗?”我狡辩。
“你在哪儿呢?”章御问我。
“从我大舅妈那儿刚回来。你呢?过春节没回家孝敬孝敬父母去?”
“没敢,我这儿得了重感冒,回去把他们都传染上就麻烦了。”
“你得了重感冒?”听着声音不像啊。
“唉,前天倒是回老爷子那儿了,跟章骋放了点礼花,回来就头疼脑热的……”章御的声音渐渐有些底气不足,看来身体确实不舒服。
好歹章御也帮过我几次,他病了,不去看看于心不安。
于是,我问:“章御,你在那儿呢?我去看看你吧!”
“在家呢!你来吧,顺便帮我买张比萨,好几顿没怎么吃饭了。”
“你怎么就不知道找个人照顾你?”
“大过年的,谁不回家团聚啊,我好意思叫人来照顾我?”越说越可怜,令我同情心泛滥地说:“你这人都病了,还吃什么比萨!你等着,我给你煮点粥带过去。”
去超市买了些粳米和肉松,熬好了给他带过去。章御摇摇欲坠地给我开了门,待我进门后,他就一直窝在沙发里,没精打采的。
他额头滚烫滚烫的,怎么也得有三十九°。我发烧时我妈一直给我喝白开水,我在他家找了找,别说白开水,就连暖瓶都没有。
看着茶几上那些空的矿泉水瓶子,这几天他肯定是喝这些水度过的。
“你吃药了吗?”我问。
他不说话,只是摇头。给他舀了一小碗粥,他喝过后我把他弄回床上,让他躺着休息。
“昨天给你打了一天电话,你怎么都不接?”
“没带手机!”我跟他说。
“以后,你弄两个手机吧,一个随身带着,一个到处乱放,省得我老找不着你。”
看在他不舒服的份上,我不跟他计较,只是淡淡地应了声:“行!”
章御一直看着我笑,笑着笑着就睡着了。
趁着他睡着的时候,我帮他煮了点面条。窗外天已黄昏,节日的鞭炮声此起彼伏。
我想起小时候的春节,跟我妈一起去天安门看燃放礼花的情形,走很远的路就是为了去看那些璀璨的焰火,觉得挺值。
怕鞭炮响声太大,我们就捂着耳朵在天安门广场上跑,像一只大兔子带着一只小兔子。
想着那时的情景,我咯咯地傻笑。虽然欢乐不再,却留下了永远的美丽记忆。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