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他们没有资格和我们讲道理!(6 / 6)  1895淘金国度首页

护眼 关灯     字体:

上一页目录 纯阅读 下一章

来没有必要,也没有太多的可能,根室海峡,叶板的想法是一国一半,毕竟靠近北海道的那一方。人家的岸炮也不是吃素的,阿拉斯加全拿到手里也没有什么用,给着海峡作缓冲也好。

    而巴拿马城则是早前就有费城方面的意思在内,巴拿马城还是留给巴拿马人作首都,处在阿拉斯加势力范围内。只要控制他的经济就可以,这个不需要在这次和谈上签什么字吧拿马城现在还不是后世那个繁华城市,顶多跟阿拉斯加的一个大镇相仿。这样的大镇。以阿拉斯加的能力,若巴拿马城不听话,随时可以在西岸再‘弄’一个新城出来,只会比巴拿马城更好吧拿马城对面,运河北岸的拉科纳三镇合并后就不会比巴拿马城差多少了。

    叶枫的再次到来让美日法俄四方都‘精’神一振,这位爷来伯力更像是游山玩水的,除了第一天‘露’了一个面就再没出现过,这次他终于出现,表明接下来的和谈差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了。

    叶枫虽然心中有了决定。但坐上了谈判桌,他的要求还是开得比较高的,根室海峡他全要,巴拿马城他要驻军权要管理权,而且巴拿马人还不能因此更换国都。

    不过这次美日两国还价起来比较轻松了。叶械没有再咬定不松口,而是一点一点的让下去,根室海峡最后达成的协约就是一人一半,这叮,跟叶板的预想没有出入,在巴拿马城却是多了一点收获,那就是巴拿马港,巴拿马城将一分为二,巴拿马湾以北包括现在的运河区行政中心巴尔博亚海茨还有巴尔博亚海茨临近的安孔。克里斯托瓦尔,巴尔博亚全部从巴拿马城发开,巴拿马湾以南仍为巴拿马城,做为巴拿马的首都。

    而巴尔博亚海茨,安孔,巴尔博亚,克里斯托瓦尔,拉科纳。直到塞科等运河区北岸西部地域将全部合并为一个面积为 伤平方公里的新港市,并且仍将作为运河区的行政中心,这个新港市是属于阿拉斯加完全控制的。包括城市行政。驻军,司法,税收。而巴拿马城将成为不驻军城市。由巴拿马人自行管理。

    这样一来,实际上巴拿马城就已经失去了临运河口的一带的最重要区域。以后巴拿马城的发展肯定也会不如历史,而占据了巴拿马城最优良的港口及运河口,新港的发展可以预期。这个新港市虽然在南岸只有巴尔博亚海茨在内的不过十几平方公里,但终是一座跨运河南北两岸的新城,等于将整个运河西口完全置于阿拉斯加统治之下,要知道这样一来。光靠经济贸易收益就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都将是属于阿拉斯加的。法国和美国都无权享受。

    当然美国在东岸有一个科隆,那是现在整个运河区的最大港口所在,美国人的收益同样不会太倒是法国人位于中间,享受不到如此巨大的利益,好在他们靠着广阔的加通湖这个中点,多少还是会有一些收获的。只是巴拿马人失去了巴拿马城北面。其潜在收益要小许多了。    现在所谈的运河区权益其实大部分只是过往船只的收费收入,这是目前运河区最大的一笔收入。但这是运河才开通不过一年的原因。以后依靠运河区赚取其他贸易加工收益才是大头,这个意外收获其实就等于阿拉斯加名正言顺的取得了运河区西岸的全部经济收入,对于巴拿马城就更无所谓了,能不能控制住他的经济显然已经没有先前所想的那般重要了。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