们采药的地方碰不到黑熊或其他有危险的动物。
结果,这只黑熊被马彪射了一箭,又赶的失了方向,糊里糊涂的跑到了老者采药的地方,又是暴怒中,就把老者和这个姑娘当成发泄的对象,拍死了老者,追着这个姑娘不放。
马彪羞愧难当,不敢辩驳,“都是微臣的不是,请皇上责罚!”
阿玖忙道,“马都尉也不是有意的,还请皇上饶过他这遭。”虽然她也很同情那个少女,但人有亲疏远近,她不可能因为不相关的人,看着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受责罚。再者一说,此事确实不是马彪有意为之,谁也没想到这样的山林里面会出现不懂武功的采药之人。
昭帝也没想着真的责罚马彪,见阿玖开口,就道,“既然大将军替你求情,朕就不罚你了。此事是你惹出来的,你负责善后。”
说完,转身就走。
走了两步,见阿玖还站着不动,昭帝道,“大将军随朕一起!”
阿玖“哦”一声,忙着跟过去。
到了林子边缘,昭帝吩咐锦衣卫,“要是马彪把人留下了,你们就去查查那个女子的来历!”
锦衣卫听到那声熊吼的时候就赶了过来,知道昭帝不放心,连忙应声,“是!”
阿玖问昭帝,“你是怀疑那个女的有问题?”
昭帝点头,“咱们刚打了胜仗,梁人未必甘心,有些事情,不得不防。”
------题外话------
今天看到了一个关于鸡与蛋的,很有内涵的段子:
问: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答:先有鸡。
问:那第一只鸡是怎么来的?
答:生活所迫!
……
哈哈,能看懂的都是老司机!
ps:十点之后二更~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