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七十五章 白人,如此而已(3 / 4)  裂土美利坚首页

护眼 关灯     字体:

上一页目录 纯阅读 下一页

没有预料到会有第二次,如果不是雅克布提醒,这一次说不定就会被那些黄种人占了便宜。

    “应该是。不过,我们还是不能太过轻松,这些中国人非常的狡猾。”雅克布借着一边的火光看了看怀表,才凌晨三点左右。

    “他们总不会再发动第三次夜袭吧?”马修打了个哈欠。今天前前后后跑了几百英里,骨头都在马背上颠散了,晚上又休息不好,纵然身强体壮,也早累得不成人样,如果不是因为担心对面的中国人会杀过来,他也不可能撑到现在。

    “如果是我,就会。”雅克布同样也感觉很困,他虽然没有马修跑的路长,可同样也不少,而且他比马修更加劳心……不仅要指挥所有的民兵,还要担心自己的老战友:“也不知道米勒怎么样了,但愿他不会有事。”

    “放心吧。那些中国人还要米勒上尉他们来做人质,保证自己的安全,他们不会有事的。”马修看出了他的担心,安慰道。

    “希望如此。”雅克布看了他一眼,“如果你撑不住了,就先睡吧。但是记着,枪要放在手边。”

    “那就拜托你了。”确实是受不了了。身为指挥官,注定了不能像普通民兵那样只需要听从命令,前后两次夜袭,马修根本就没敢怎么休息,现在,他觉得自己的眼皮老是禁不住想打架,身子骨也酸得难受……毕竟先前还已经跑了几百英里了不是?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过,看看雅克布强打着精神的模样,马修也有些过意不去:

    “过两个小时叫醒我,咱们轮班。”

    “放心,我会的。”

    两个小时……马修没能等到。一个小时之后,郭金章率领华工们再次发动了第三次夜袭……这时候的雅克布也已经是半睡半醒,只能勉强保持着一点点注意力了。要不是华工们的军事素质实在是太差,远远地就忍不住开了枪,说不定就能成功了。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失败了就是失败了,哪怕这一次的失败距离成功是那么的近。

    “不会再来了吧?”

    一夜三次袭击,外带着还有白天的几百英里长途……白人民兵们实在是有点儿受不了了。这不是打仗,这根本就是在拼精力。

    “明天我一定要把他们都打成马蜂窝。”有民兵困得不行,又不敢睡,对着上帝起誓发狠。

    “明天你还能有精神吗?”有顶着黑眼圈儿的同伴问他。

    “没有。”民兵摇头。

    “那你怎么打?”那人又问。

    “那就后天,这行了吧?”民兵没好气儿地反驳道。

    “如果之前那些中国人再来袭击我们,不让我们休息,怎么办?”那人又问道。

    “那就大后天。”民兵继续把时间往后推。

    “如果大后天之前……”那人还没打算停止。

    “你给我闭嘴。”民兵终于忍不住吼了起来,哪有这样的……这还让不让人睡了?

    “可我说的是事实。中国人得到了我们的辎重,我们现在别说帐蓬,连吃的都不够,所以,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最先撑不下去的肯定是我们。”那人苦笑着,满脸无奈。

    “那小子说的有道理。中国人是不是打的这个主意?”

    手下们的讨论让马修觉得很有道理。消耗战!……虽然不是消耗的人命,可这完全是在消耗人的精力。如果时间再久一点儿,那消耗的就是食物。如果这样,他们人多反而成了劣势。草原虽大,可方圆几百里也未必能找到什么吃的。而就算食物足够,他们也依旧难说一定能够战胜那些中国人。毕竟,那些中国人不像他们那样先跑了几百英里……他们跑路的时候,中国人肯定都在休息。这就是先机啊。

    “或许吧。”

    雅克布实在是没心情跟马修讨论,他太困了。都凌晨四点多了,可从早上起床到现在,他还没睡够一个小时呢。这群中国人实在是太折磨人了。

    “那我们应该想个办法才行……”马修勉强睁着眼皮,“你觉得我们也发动一场偷袭怎么样?这样那些中国人就不会那么嚣张了。”

    “你还行吗?”

    “嗯?”

    “我现在的状态,连枪都懒得拿!”雅克布艰难地抬了一下眼睛,“你呢?”

    “我连动都不想动。”

    “那就明天再说吧。”

    各种声音持续了大约十几分钟,白人民兵的营地再次陷入了安静之中。这一次,除去马修,还有几个自觉超级倒霉的可怜民兵,包括雅克布在内,所有人都睡着了。

    又累,又困,实在是不行了。

    “中国人自己也撑不住了吧?”

    大约凌晨六点半,连续两个多小时没有动静,马修依旧死撑着没有“倒”下去……他是一个负责任的人。在雅克布没有醒过来接班之前,他绝不会放松警惕的,虽然他也已经快睁不开眼了。

    七点。

    天已经基本透亮。

    整个民兵营地几乎都陷入了沉睡,即便是几个被下过军令的哨兵也都抱着枪杆打起了呼噜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目录 下一页